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双熊出游,“熊气”来袭!绵阳安州片区红外相机捕捉到多段野生大熊猫活动影像

2024-04-15 11:21:26 稿件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张肇婷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黎琦审核:张瑞灵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李露萍)“第一只出场的大熊猫穿着特别的‘时装’——背上顶着一架树枝‘翅膀’,看起来颇具时尚范。”4月15日,记者从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获悉,近日,大熊猫国家公园绵阳安州片区工作人员在整理红外相机数据时,发现多段野生大熊猫活动影像。

安州大熊猫信息图片1_副本.jpg

大熊猫正朝着红外相机镜头前走来

记者在红外相机捕捉到的画面中看到,一只白净壮硕的大熊猫瞅瞅嗅嗅地朝着镜头前走来,头一抬、嘴一张,调皮地朝着红外相机哈了一口“熊气”,画面霎时变得雾蒙蒙的。另一片段则记录下两只大熊猫在红外相机前站定,停留片刻后离去的画面。

安州大熊猫信息图片2_副本.jpg

两只大熊猫在红外相机前停留片刻

据了解,大熊猫国家公园安州片区面积约113平方公里,片区内环境优美,物种资源丰富。近年来,安州片区积极开展红外相机监测、大熊猫重点区域调查、日常巡护监测等工作,国家公园内野生动植物的栖息环境得到有效保护。

(图片来源: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