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法治 >新闻详情

德阳旌阳公安快速侦破一起盗窃手机案

2024-04-15 11:54:25 稿件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王万川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郑红梅审核:张瑞灵

深夜的网吧,有不少青年在网络中通宵酣战,偶尔困意来袭便趴在桌子上小憩,手机则就放在一旁。别有用心的蟊贼,就等待着这一时刻,偷偷从旁边“顺”走手机。近日,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泰山路派出所联合巡警大队便衣队员就在当天快速侦破了一起盗窃手机案 。

监控视频

4月10日,辖区市民姚先生和朋友林先生两人相约来到市区某网吧通宵上网,凌晨时分抵不住困意的二人便靠在椅子上迷迷糊糊进入了梦乡,直至次日上午10点左右醒来后,姚先生才发现原本放在电脑桌上的苹果手机不翼而飞,待与朋友林先生寻找无果后,便立即报了警。

“请你们不要离开网吧,我们马上过来......”接到报警后,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辅警驱车赶赴现场开展调查,通过反复调阅网吧内的监控视频后发现,一名身穿黑色外套的中年男子于当天早上7时许进入网吧,等待报警人姚先生和朋友林先生熟睡时,偷走放在桌面上的一部手机。“整个作案过程只持续了几分钟,且嫌疑人作案时并不避讳网吧的监控,气焰十分嚣张。”民警陈旭坤说道。

经进一步调查,民警还发现嫌疑人在当天就频繁出入该网吧,与其他来上网的网民不同,他对每名上网者都进行了观察,待锁定合适的作案目标,他便坐在一旁的空位上“潜伏”,等待上网者入眠后,悄悄伸出“贼手”直接将他人桌上的手机偷走。

随后,民警对嫌疑人的身份展开核实,并一路循线追踪。同时,根据盗窃嫌疑人的作案规律,民警在一些重点地区进行了布控。经过耐心的等待,嫌疑人果然再次现身。4月10日上午10点22分,早有准备的分局巡警大队便衣队员见状立即出击,将其一举拿下。

经过审讯,嫌疑人孙某交代了自己因生活拮据,便在各个网吧内寻找着下手盗窃的目标。趁着他人在桌上小憩没有防备之时,“顺手牵羊”把手机偷走。得手后,其将偷来的手机以低价销赃,供自己平日生活开销。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旌阳警方依法进行刑事拘留。

(赵彬羽

(图片由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