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图片 > 图片推荐(首页) >新闻详情

大竹:15万亩白茶富民增收 年销售20亿元

2024-04-15 12:02:15 稿件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王万川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黎琦审核:杜静

 

大竹县团坝镇白茶基地(王梦 摄)

四川经济网达州讯(王梦 记者 王晓英 赵权军  )近日,大竹白茶迎来采收旺季。近年来,大竹县大力实施“科技兴茶、品牌立茶、文化强茶”战略,推进茶经济与生态文旅互融共进、协调发展,全县白茶种植总面积近15万亩,培育茶叶龙头企业13家、专合社25家,年产量高达700吨,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


大竹县团坝镇白茶基地(王梦 摄)

大竹白茶已成为该县一张靓丽的特色产业经济名片,“大竹白茶”荣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定,入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大竹县获评“四川十大最美茶乡”,成功打造出了“巴蜀玉叶”等15个知名品牌。


大竹县团坝镇白茶基地(王梦 摄)

如今,大竹白茶不仅是地区特色农产品,也是当地重要的农旅融合发展载体。大竹县团坝镇白茶基地云雾缭绕,山峦叠嶂。每到春季采茶时节,这里热闹的“喊山开茶”活动都会吸引众多游客。2017年至今,该基地已累计接待游客23万人次,旅游收入超过3500万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