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体育 >新闻详情

2024年米仓山大峡谷川渝定向越野赛在旺苍开跑

2024-04-15 12:01:38 稿件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张肇婷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黎琦审核:张瑞灵

四川经济网广元讯(陈平  记者 侯东 文/图)4月13日至14日,2024年“中国体彩杯” 米仓山大峡谷川渝定向越野赛在广元市旺苍县举办。

本次赛事由四川省体育局主办,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重庆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广元市体育局、旺苍县人民政府承办。比赛分为两个阶段,分别为中国红军城短距离比赛和盐井河大峡谷中距离比赛,来自四川、重庆等地的500名定向越野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比赛。

640 (1).jpg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其中,红军城短距离比赛设精英男子组、精英女子组、青少年男子组、青少年女子组、亲子组、公开组、体验组共7个组别。比赛起、终点均设在中国红军城正门外广场,线路总长约3公里,赛道直线距离分别为1.9公里至2.7公里,点位数分别为14个至25个,线路为围绕中国红军城一周,沿途打卡点融入红军旧址和特色小吃名店等。

640.jpg

启动仪式上精彩的文艺演出 

盐井河大峡谷中距离比赛设精英男子组、精英女子组、青少年男子组、青少年女子组、公开组、亲子组共6个组别。起、终点均设在龙神坝,线路总长约5公里,赛道距离分别为3.4公里至4.9公里,点位数分别为19至24个,线路根据盐井河大峡谷森林公园特有的地形地貌进行设置,赛道全程融合了新建旅游公路、林海以及深邃的沟潭,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别具一格的体验,让他们更深入地感受大峡谷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

640 (3).jpg

赛选手激情奔跑

据旺苍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向勇介绍,近年来,旺苍县大力推动体育运动产业与休闲旅游深度融合,充分利用丰富的人文自然资源,多次承办国家级、省级重大赛事活动,体育事业得到了有力发展。今后,旺苍将创新办赛思路,丰富活动内涵,努力把定向越野赛打造成文旅体融合发展的重要品牌赛事,推动全民健身与康养旅游深度融合,全面提升“红色旺苍、中国茶乡”城市核心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