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税务 >新闻详情

邻水“格物知税·税收里的万千气象”主题税宣成为景区热门“打卡地”

2024-04-15 14:16:27 稿件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王万川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郑红梅审核:张瑞灵

图片1.jpg

“这真是意外之喜,没想到来爬山旅游也能够了解到税收政策。”近日,来自重庆的游客李先生在拿到景区门票的同时一张精美的税法知识小卡片被递到手中,一群身着“税务蓝”的青年穿行在景区游客中心进行税收宣传,这让他既感动又惊喜。这样新颖有趣、富有意义的活动,就发生在四川广安邻水县的五华山旅游区。

图片2.jpg 

4月13日,正值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期间,国家税务总局邻水县税务局乘着“便民办税春风”,围绕“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主题,组织青年干部成立税收宣传志愿服务队来到五华山旅游区游客中心,依托景区人流量大、信息传播快的特点开展税收宣传活动,并设置“格物知税·税收里的万千气象”主题“打卡”区,为前来爬山露营、赏景观光的游客送上税费政策和暖心服务。

图片3.jpg 

11.jpg

活动现场,税收宣传志愿服务队在游客中心搭建税费政策咨询台,向过往游客发放涉税知识手册,宣传讲解2023年度个税综合所得汇算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参保缴费等知识,并辅导游客在四川税务、个人所得税APP进行操作,就游客咨询的涉税疑难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同时,现场设置有“税费知识问答”区域,游客与税务干部热情互动,在“答题赢礼”的欢乐氛围中学习税法知识和税惠政策。

“今天非常开心,既欣赏了山林草野的美丽,又感受到税务干部的暖心服务,帮助我在手机上完成了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填报和退税申请,操作方便又快捷。”在税务干部辅导下完成个税综合所得汇算的张女士高兴地说道。

图片5.jpg 

在留影打卡区,税务干部与来往游客和咨询税费政策的纳税人缴费人,在“争当税法宣传员 学税护税享税惠”的承诺中,留下一幅幅“春游”与“税惠”的合影。

图片6.jpg 

此外,税务青年志愿者们主动问需,向景区负责企业及在景区内生产经营的个体工商户了解税费政策需求和办税实际困难,实现精准对接、纾困解难、互动支持。

据了解,近年来,邻水县税务局量身定制“特色文旅税务辅导套餐”,定期为景区提供专项辅导,解决税费难题。“近几年,受各种客观因素的影响,景区的收益不太理想,税务部门主动上门为我们讲解税费优惠政策,还为景区的发展出谋划策,处处都体现出税务部门对我们景区的支持,今年景区的人流量已渐渐回升。接下来,我们将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完善景区相关配套产业,因地制宜开发更多适合研学拓展、休闲养生的特色游玩项目,也为迎接‘五一’、国庆长假旅游高峰做好准备。”四川省邻水五华山御景龙湖生态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熊维应说。

下一步,邻水县税务局将以全国第33个税收宣传月为契机,聚焦“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主题,结合2024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持续开展税收宣传活动,把便民的服务“窗口”从办税大厅延伸至春意盎然的城乡村镇。

(康宁林 文/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