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税务 >新闻详情

国家税务总局德阳市税务局组织开展“税费服务体验师”活动

2024-04-15 14:17:02 稿件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丁晓宇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郑红梅审核:张瑞灵

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德阳市税务局组织开展“税费服务体验师”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大学生税收志愿者等,通过实地参观、上手体验、全流程观摩等方式参与税收宣传活动,沉浸式体验税费服务。

德阳1.jpg

代表委员走进现场,交流税费服务新体验

“刚刚我和大厅办税的纳税人交流了近年来的线下办税体验,听到最多的词是‘效率’,这和我的感受不谋而合。”什邡市政协委员、四川同人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汝勇在办税服务厅参加完体验活动后表示。

在什邡市,办税服务厅里迎来了春天里的第一批“税费服务体验师”,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在税务干部的带领下,来到自助办税区、税费服务中心、综合办税窗口等功能区,亲身体验发票开具、税费申报及缴纳、新办企业套餐式服务等线上业务办理过程。

同为此次体验师的什邡市政协委员、四川龙门水业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廖勇,则对线上便民服务举措深有体会:“我一直很关注征纳互动网格群里的消息,在这里,我们不仅可以获取最新税费政策信息,而且在群内提到的各种疑难问题,很快就能得到回复。”

活动当天,德阳市税务部门还组织召开了代表委员恳谈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税费服务质效、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等方面,切实谈感受、说意见,交流当日税费体验和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涉税诉求。

德阳2.jpg

走出校园进现场,税务实践课堂新体验

“同学们,欢迎来到办税服务厅。你们知道什么是税收吗?”在绵竹市,税务干部向来自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绵竹小学校的46名小学生问道。

在税务干部带领下,小学生们逐一参观办税服务厅各个功能区域,并在自助办税区感受线上办税的便捷。

“我去年就参加了元旦的集市活动,当时税务的哥哥姐姐们就过来给我们介绍了税收是什么、税收的重要性,今年我又来到办税服务厅亲身体验,感觉很激动。”袁睿暄同学说道。

来自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的詹远杭、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的王启薇是四川省首批“双百”大学生税收志愿者,在去年,两人就与德阳税务部门的青年税务干部进行了结对,线上分享税收政策,线下参与税收宣传活动。

税收宣传月期间,詹远杭与税务干部一同走进德阳市旌阳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枫桥式”税费争议调解窗口。

德阳3.jpg

提供政策咨询

“我读的就是法学专业,也是学校法学研究社团的成员,这次在‘枫桥式’税费争议调解窗口感受到了税务部门对新时代‘枫桥经验’的运用,这又打开了我的视野。”詹远杭表示,自己将把“枫桥式”税费争议调解窗口这种实践案例带回到课堂里,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分享,传递更多税收好故事。

而在30公里开外的广汉市,王启薇则与税务干部一起,进行了一次“文物打卡”学税法活动,在三星堆博物馆,税务部门联合邮政部门在三星堆邮局前设立宣传活动点,一同邀请馆内游客参与活动打卡,并为游客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政策咨询。

“在活动中,我们为广汉本地重点企业准备了税惠政策礼包,里面还有我亲手创作的‘税堆堆’特色文创书签,礼包将通过三星堆邮局专递送出,这件事对我来说很有意义。”王启薇说道。

德阳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税费服务体验师活动不仅能让关心税收的纳税人缴费人更加了解税务工作,也能帮助税务部门收集体验意见,更好改进服务,探索推出更多便民办税缴费服务举措。

(牟恬 魏可 王海玲 文/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