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民生 >新闻详情

广汉市残联开展2024年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入户调查

2024-04-15 15:56:56 稿件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丁晓宇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郑红梅审核:张瑞灵

为满足困难残疾人的行动需求,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4月1日起,广汉市残联组织工作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走村入户,对前期摸排出有无障碍改造需求的97名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实地调查,了解残疾人对无障碍改造的具体实际需求,征求残疾人及其家属的意见和建议,为残疾人量身打造无障碍改造设计方案,最终有88户符合改造条件。

调查现场

入户调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与残疾人本人及其亲属进行详细沟通,通过询问生活状况、生活起居、出行方便程度等情况,如实记录各种意见、建议及改造需求,进行施工测量,建立一户一档,为即将开展的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提供重要依据。

入户调查结束后,将进入招投标程序。通过无障碍坡道改造、厨房和卫生间等低位生活设施改造、安装安全扶手或抓杆、专用坐便器改造,以及配备无障碍信息终端、多功能护理床、浴凳、坐便器、轮椅等无障碍设施和辅助器具,将大大改善残疾人居家环境。预计改造项目将投入资金41万余元,于5月启动实施。

(徐琳)

(图片由广汉市残联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