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法治 >新闻详情

德阳经开区警校联合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4-04-15 15:57:40 稿件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王万川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郑红梅审核:张瑞灵

国家安全,重于泰山。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当天上午,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以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警务服务中心和文化基地为载体,深入开展“警校共建护国安”活动。

undefined.png

 活动现场

“发现可疑线索应该怎么做?”“国家安全机关举报电话是多少?”“哪些照片不能在朋友圈分享?”......活动中,由该分局政保大队牵头,组织特巡警、派出所等部门,通过开展知识竞赛、有奖问答,向广大师生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国家安全法律常识、国家安全的基本概念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内容。同时,通过近距离、沉浸式参观国家安全主题展、观看宣传短片、观摩反恐防暴演练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帮助参与活动师生正确认识和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爱国意识和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活动现场

“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了解了更多关于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进一步激发了我们的爱国正能量,有效提高了我们网络安全防范和反恐能力,增强了我们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该校师生纷纷表示,要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共筑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据悉,此次活动,该分局发放相关宣传资料600余份,解答师生咨询30余次。

连日来,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组织相关警种部门及各个派出所,采取上门走访、集中宣讲、座谈交流、网络宣传等形式,走进校园、企业、社区,同步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

(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供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