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民生 >新闻详情

10月底前 眉山青神将完成191个老旧小区燃气管道更新改造

2024-04-15 16:10:54 稿件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丁晓宇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郑红梅审核:张瑞灵

四川经济网眉山讯 (甑植林 记者 常艰)“现在小区正在进行老旧燃气管道改造,虽然出入小区暂时有点不方便,但我们以后再也不用担心用气安全问题了。”这几天,在眉山市青神县青竹街道锦绣小区,工人们正忙着安装崭新的燃气管道。看到这一幕,小区居民郑阿姨很高兴。

锦绣小区是一个典型的燃气管道老化小区,小区燃气管道已运行多年,存在基础设施腐蚀、老化等问题。

“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项目是青神县2024年度十件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主要是对老旧燃气管道进行更新改造,并安装室内安全装置。本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强化燃气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安全韧性。”青神县住建局市政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戴兵介绍,此次燃气管网改造采用的管网材质是目前较为先进的3PE加强级防腐螺旋焊管,具有耐腐蚀、抗静电、耐老化等特性,也便于后期检修维护。

据了解,青神县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项目共涉及小区191个、户数6822户,燃气管网改造约89公里。目前已完成工程总进度32%,计划于2024年10月底前完成改造任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