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财经 >新闻详情

农发行通江县支行1.25亿元信贷资金打通老区红色发展路

2024-04-16 09:30:03 稿件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丁晓宇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郑红梅审核:张瑞灵

四川经济网讯 (成春阳 记者 毛春燕)“历经17个月奋战,单洞长1600多米的山花顶1号隧道左洞贯通,至此隧道双洞工程均已全部完工。在工期紧、资金缺口大的情况下,是农发行信贷资金的及时投放确保了工程如期推进。”巴中市通江县山花顶隧道工程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对记者说。

通江县位于四川省巴中市东北部,是红四方面军根据地,基础设施建设长期滞后,县域内普遍存在交通压力大、车辆出入困难等问题,严重制约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省道204线山花顶隧道及引道工程是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交通专项改善实施方案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起于诺江镇千佛村,终点位于城东厥溪沟,与省道204相接,路线全长5.646公里,设计时速60公里,是连接省道204、国道347、镇广高速的重要通道。

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辖内通江县支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向204线山花顶隧道及引道工程投放农村路网建设贷款1.25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完善县域交通路网,形成通江县城北部过境大通道,增强县城东西两侧国省干线公路互联互通能力,完善诺水河景区、川陕苏区王坪旅游景区等路网建设,从而有效缓解县城交通压力,助推区域红色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践行“支农立国,立行为民”使命,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项目,加快补齐农村路网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推动农村路网高质量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