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德阳市旌阳区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4-04-16 10:05:57 稿件来源: 编辑:丁晓宇责任编辑:郑红梅

为深入落实“双减”政策,全面加强中小学课后服务管理,进一步提高课后服务水平和质量,近日,德阳市旌阳区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推进会召开。旌阳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教体局班子成员、全区中小学校校长,局机关各股室、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PIBBF)A18@FYXSXNTKCQ)YE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全区教育系统要全面贯彻执行中央、省关于“双减”“课后服务”工作要求和市教育局相关会议精神,持续提升课后服务水平,以高品质课后服务赋能“双减”工作提质增效。

5F(3PH9(R6{{88U3TX6M)A5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当前人民群众期盼更加优质的课后服务,全区教育系统要以务实有效的举措、真抓实干的作风,全力提升课后服务工作质量。一是站高看远,增强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准服务要求,理解服务本质,关注群众期盼,回应服务需求。二是对标对表,执行政策规定。把学生安全放在首位,做到服务内容公正、费用收取公开、服务行为规范。三是突出重点,提升服务质量。强化队伍建设,构建多元服务主体,抓好课程建设,注重课程与活动的融合,加强专题研究,满足多样化成长需求,努力实现课后服务从“全覆盖”到“高质量”的转变。

会上,通报了2022—2023学年度中小学课后服务质量考核结果,总结2023年课后服务工作并部署2024年工作。

(德阳市旌阳区教师交流和教育人才服务中心供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