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交通 >新闻详情

绵竹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执法培训 提升执法能力

2024-04-16 10:05:37 稿件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王万川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郑红梅审核:张瑞灵

为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执法水平和执行能力,不断推进执法信息化、法治化建设,确保干部队伍廉洁从政,近日,绵竹市交通运输系统组织开展综合行政执法人员专项培训工作,交通系统全体执法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R~0E41P}D}@[RHIQ)`D`0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通过理论培训、队列训练、实操演练、体能训练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德阳市检察院、德阳市交通运输局、绵竹市法院、绵竹市司法局等单位的资深业务专业人士担任授课老师,主要围绕《交通执法与检察监督的协作配合》《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文书制作规范》《反腐高压态势下公职人员的挑战与发展》等课题进行讲授,培训内容既有理论阐释,也有实践引导、以案释法,授课内容丰富,使参训人员受益匪浅。培训结束后,为巩固培训成果,对参训人员进行了专业执法知识测试,鼓励先进、鞭策后进。

通过此次培训和考试,进一步提升了执法人员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自觉性,提升了执法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行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下一步,绵竹市交通运输系统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严明组织纪律,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综合工作能力,培养一支敬业爱岗、拼搏进取、无私奉献、廉洁自律、文明高效的行政执法队伍。

(王旭东 文/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