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国网宣汉县供电公司:电助乡村振兴 养殖“畜”势勃发

2024-04-16 11:05:39 稿件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丁晓宇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郑红梅审核:张瑞灵

四川经济网达州讯 (赵红英 记者 王晓英 赵权军)“青贮区用电量小,粉碎机和配料机用电量大,另外棚内有100多个排风扇也要用电,现在即使所有用电设备全开,用电也没有一点问题。”4月15日,达州市宣汉县锦宏牧业牛场负责人张能富对前来开展供电服务的国网宣汉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道。


国网职工了解用户需求

宣汉县锦宏牧业位于大成镇瓦窑村,养牛场占地75亩,有牛棚5个,养殖蜀宣花牛约1100头。2022年,宣汉供电公司为该户架设低压电缆专线28米,将50千伏安配变增容至160千伏安。用电有保障后,张能富表示,牛场还要继续扩建5个牛棚,用于养殖种牛,自行繁殖小牛,以减少牛苗成本,提高经济收益。

被誉为“南方养牛小镇”宣汉县大成镇,以“蜀宣花牛+优质牧草”建成国家级现代农业园区,大力拓展深厚的牛文化产业而闻名。2023年,该镇牛场累计出栏8000余头肉牛,实现年产值6.26亿元。此外,大成镇还依托肉牛产业的发展,建起了牛文化广场和牛文化展览馆,并被授予首批“全国农业产业强镇”。


排查养殖场电力设施隐患

近年来,随着国家乡村振兴号角吹响,大成镇不少村民依托肉牛养殖产业走上致富路。养殖户数量增多的同时也导致用电量迅猛增长。为保障养殖产业发展用电需求,国网宣汉县供电公司成立以一级客户经理制为主的乡村振兴保障小组,定期走访辖区内的大型养牛场,上门开展供电服务,确保产业用电无忧。

像锦宏牧业这样的肉牛养殖场,大成镇瓦窑村聚集了大大小小共计30多家。国网宣汉县供电公司为保障当地养殖产业可靠用电,先后在该片区实施农网台区改造提升工程14个,新增10千伏线路28.54千米,新增台区28个、容量4300千伏安,新增低压电线路226.2千米,供电可靠性得到极大提升。

(图片由国家电网宣汉县供电公司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