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财经 >新闻详情

助力春耕多彩绽放 泸州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促进农业多元化发展

2024-04-16 11:05:58 稿件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王万川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郑红梅审核:张瑞灵

春无遗勤,秋有厚冀。春耕的忙碌不仅仅是传统农业的耕作,还有金融助春耕的泸州农商银行人,在为农户送去春耕春管的信贷支持的同时,提升金融个性化服务,支持现代农业多元化发展,为农业产业化发展和农业转型升级提供金融助力,体现作为农村金融主力军银行的责任和担当。

泸州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勇带队深入田间地头助力春耕,图为了解花卉市场种养情况.jpg 

泸州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勇带队深入田间地头助力春耕

金融贴心,助他成为“回乡创业模范”

曾氏家庭农场集种养殖、加工、乡村“桌席一条龙”服务于一体,在当地是自主创业典范。

曾某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南下打工后靠勤劳肯干获得了一定资金后,心系家乡,萌生起回乡创业的念头,从福建带回资金50万元,从自开农家乐和烤酒坊起步,逐渐发展成为集种植养殖、加工、乡村“桌席一条龙”服务的实体。打工带回的钱和在回乡创业后所获得的利润就是他的资本,由于发展太快且利润不高,自有资金很快在不断扩大规模的投入中用完了,出现了发展瓶颈。泸州农商银行在“走千访万”活动中得知他急需发展资金,及时为他办理5万元小额农贷,解了他的燃眉之急。随后,该行又根据其扩大规模需要,为其提高信用额度到23万元,鼓励支持他扩大规模,大胆创业。有了农商银行的资金支持,曾某的创业积极性更高劲头更足了,发展到现在,他成了当地小有名气、具有一定规模、年营业收入达到60万元的“回乡创业模范”。

泸州农商银行领导带队下乡助春耕,图为在回乡创业农民工的烤酒房问需问计.jpg 

泸州农商银行领导带队在回乡创业农民工的烤酒房问需问计

金融普惠,助力花卉种植向“新”绽放

梁建鑫花卉种植场,是新农民、新业态的典型。

其父辈是传统农民,以传统种植花卉和传统摆摊销售模式为主业。梁建鑫成年后继承父业,仍然以种植销售花卉为业,所不同的是,年轻一代敢于尝鲜,创新采用现场栽培、线上直播、线上销售模式,突破了摆摊销售的空间限制,运用现代物流,将花卉远销到全国各地。这是新农民、农业发展新业态的典型,泸州农商银行了解到这一典型后,积极支持其产业转型升级,为其授信20万元,循环使用,灵活方便,并为其账户办理惠支付,客户扫码就可及时成交,对其线上销售提供便利。为此,梁建鑫对该行的普惠政策和热情襄助非常感激。

金融信用,助推“干部”带动农村发展

泸州市新乐镇竹料加工厂,是村干部带动村民脱贫致富的山区工场。

其经营者为村干部,他创建这个竹料加工场的初衷就是为村民脱贫致富找出路。因为地处山区,虽竹林成海但山高路远,很难将大山的竹海资源变现。为解决村民竹木资源丰富但销路不畅,单独砍伐和运输、销售成本高的矛盾,开办竹料加工场,形成规模优势,解决了老百姓的实际困难,年销售收入达到3000万元,带动周边老百姓户均增收上万元,这名村干部成了农村发展产业的带头人,为了支持加工场继续发展壮大,发挥更大的带头作用,泸州农商银行用“蜀信e商易贷”为其授信60万元。有了这笔利率低且在手机上就可操作完成贷款全流程的便捷信贷产品,这个竹料加工厂就更有发展底气了。

泸州农商银行领导带队下乡助春耕,图为走访的竹料加工场一角.jpg 

泸州农商银行领导带队走访竹料加工厂

金融惠商,助企发展促进粮农生产

泸州市纳溪区春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泸州市纳溪区粮食应急保障企业。

2023年整年加工稻谷24000吨,大米销售突破13000吨。农产品加工业是农业产业链中的重要环节,也是农村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领域,仅以去年加工稻谷24000吨推算,以每亩500公斤计算,就是48000亩稻田的产量,也就是说该企业2023年为本地近5万亩稻田的稻谷提供了加工销售服务,有力地促进了当地粮食生产,提高了种粮农户和种粮企业的生产积极性,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由于该企业的生产经营很受粮农和市场的青睐,近期订单量增加,但因公司急需流动资金购买原材料,陷入融资难和融资贵的困扰之中。为难之际,泸州农商银行天仙支行主动上门问需送暖,面对其流动资金需求量大,但因利润微薄缺抵押物,融资遇阻的困境,结合该行特色产品“助企贷”和低利率政策“支小惠商贷”为客户降低了融资成本,通过高效便捷的服务在短时间内为客户成功发放300万元贷款,化解该企业的发展难题,让解难脱困后的该企业活力满满地投入到生产经营之中。

泸州农商银行为农而生与农共兴,未来还将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针对农村不同客户群体提供个性化的金融服务方案,通过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满足“三农”多元化发展的金融需求,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为更多的农户和涉农小微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为农业多彩绽放提供更多助力。

(巫晓娟 吴科 文/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