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财经 >新闻详情

泸州农商银行: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贷动”新质生产力发展

2024-04-16 11:37:28 稿件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丁晓宇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郑红梅审核:张瑞灵

泸州农商银行认真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要求,紧扣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以金融之力助推新质生产力发展。

泸州农商银行党政领导调研科技支行.jpg

泸州农商银行党政领导调研科技支行

从“心”出发  打造新引擎

“要加快科技支行成立步伐,更好服务科技企业。”在泸州当地监管部门大力支持下,泸州农商银行自贸科技支行于今年1月24日正式揭牌成立,自此,拉开了塑造泸州发展新优势,打造金融促进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助推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序幕。

该行经过精挑细选,组建成了科技支行专业团队。目前,科技支行共有员工18人,配置科技型企业专职客户经理5人,专注科技企业和新质生产力的发展需要,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着力提升金融服务科技企业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泸州农商银行向科技企业授信签约仪式.jpg 

泸州农商银行向科技企业授信签约仪式

向“新”而行  创建新模式

目前,泸州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已突破1200家,是泸州市产业转型升级的生力军,是新质生产力是推动创新、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科技企业的自主创新是新质生产力的不竭源泉。但泸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因“轻资产、重技术、高风险、无抵押、缺担保”的特点,普遍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的实际问题。目前,泸州全市仅两家科技银行,泸州农商银行是其中之一,在前期的支持科技企业发展的探索中,已发放科技型企业贷款452笔,金额18.68亿元。

自贸科技支行正式成立后,泸州农商银行将持续探索金融与科技双向融合的新模式,优化信贷资源配置,实现信贷资金在高科技产业的有效配置,探索畅通“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

以“质”致远  提供新动能

泸州农商银行拥有服务科技企业的“助企贷”“园保贷”“科技贷”“税易贷”等专属贷款产品,自贸科技支行成立后,该行致力于金融与科技的深度融合,创新信贷产品和专属金融服务,为科技企业提供新动能,助推新质生产力发展。

泸州时为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3月19日,主要经营新材料技术的研发、合成材料制造以及环保节能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等,是A级纳税人、科技型中小企业。泸州农商银行了解到该公司因扩大生产线、采购原材料等原因,急需周转资金。在获悉企业融资需求很大,但抵押资产不足情况下,该行主动为企业量身定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方案。依据专业评估机构出具的知识产权评估价值,以知识产权质押作为担保,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完成知识产权质押登记后,于2024年2月18日成功发放贷款150万元。

泸州农商银行走访海工科技公司.jpg 

泸州农商银行走访海工科技公司

四川海工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9月8日,主要经营生产制造中、低速大功率柴油机各种配件,船用推进系统和甲板机械配套件等。是A级纳税人、科技型中小企业。该行了解到海工科技公司由于技改项目及订单增加等原因,出现1000万元左右的资金缺口。但因抵押资产不足,出现融资困境。该行针对这一情况,主动为企业量身定制“园保贷”方案,邀请专业评估机构出具的房产产权评估价值,以省级财政补偿金和产业园区补偿金共同作为增信方式,于今年3月19日成功发放贷款990万元,精准高效地为海工科技有限公司注入了蓬勃发展动能。

下一步,泸州农商银行将持续建立专用政策制度、专业金融团队、专门风控举措,始终与科技创新企业发展保持同频共振,陪伴科技企业成长壮大每一步,以高质量金融服务扶持培育代表新质生产力的新兴产业加快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新质生产力理论,为发展新质生产力贡献更多金融力量。

(巫晓娟 吴科/文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