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4月22日开幕!兴文苗族花山节邀您踩花山、赢大奖

2024-04-16 11:28:01 稿件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张肇婷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黎琦审核:张瑞灵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侯云春 赵旭东)4月16日,记者从宜宾市兴文县文广旅游局获悉,2024年中国·四川兴文苗族花山节将于4月22日在兴文石海精彩启幕,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

 兴文县2023年花山节(资料图片)

花山节又名踩山节,是苗族盛大隆重的传统节日,是展现苗族同胞勤劳善良、热情好客的优良美德的窗口,是表达苗乡人民团结奋进、感恩祖国的重要载体,已成为兴文县展示民族风情、促进民族团结的精彩盛会和独特名片。

游客在石海游玩

届时,广大游客朋友不仅可以观看苗族传统的祭花杆祈福仪式,参与地方文化巡游,体验竹竿舞、板凳舞、挤芦笙等民俗文化活动,还能通过迎宾仪式、苗家长桌宴等感受苗乡人民的热情好客。

据了解,2024年中国·四川兴文苗族花山节活动将持续至6月10日。开幕式当天,全国苗族同胞和兴文全县人民可免费游兴文石海;五一至端午期间,每天前99名穿苗装、汉服及其他民族盛装的游客可免费游兴文石海;同时,游客还可以通过参与才艺表演免费游兴文石海。

此外,兴文县还同步启动了浪漫石海·踩花山活动宣传口号活动,从4月11日持续到4月28日,微信主页搜索兴文石海,注册认证后,发送口号、姓名、身份证至公众号后台即可参与活动。参赛者投递口号后可获得免费游兴文石海奖励,最终被景区采用口号的参赛者还将获得一万元奖励。

兴文石海

记者注意到,节日期间,兴文县还将推出美拍兴文、美食兴文、美缘兴文、美购兴文、美赞兴文等配套活动,努力为游客提供一个行之顺心、住之安心、食之放心、游之舒心、购之称心、娱之开心的良好环境。

近年来,宜宾市兴文县大力实施“文旅融合、全域旅游”战略,挖掘兴文世界级喀斯特地质资源、独特的僰·苗文化资源、四季宜人的康养度假自然资源,成功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正着力打造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等品牌。

(图片来源:兴文县委宣传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