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税务 >新闻详情

国风荟萃扬新韵 税宣“春风”传佳音

——广安市前锋区、经开区税务局联合开展税收宣传活动

2024-04-16 11:38:53 稿件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王万川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郑红梅审核:张瑞灵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广安市前锋区税务局、经开区税务局以全国第33个税收宣传月为契机,深入深广产业园“四季美”国潮游园会现场,以“流动宣传+驻点咨询”的方式共同开展“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主题税收宣传活动,传统文化与税收宣传的碰撞融合,为这场国风盛会增添了一抹靓丽的风景。

活动中,税务干部在集市商铺中穿梭,向来往市民发放税收政策宣传资料,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市民们普及税法知识,并就“一老一小”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新标准、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享受、社保交纳等税费热点问题进行现场宣讲,让税收宣传“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1.jpg

 

“灵活就业人员如何参保?”“离异家庭如何填报子女教育附加扣除?”“购买电动车需要开具发票吗?”国风集市一隅的税收宣传专区,也吸引了不少往来市民的驻足,针对大家提出的涉税问题,税务干部们热情地逐一予以解答。

“我正为房屋交易过户的手续和税费问题发愁呢,没想到还能遇到税务干部的政策宣讲,不仅解答了我心中的疑惑,还帮我梳理了相关的税收政策和过户需要的资料,让我心里一下子亮堂起来。” 陪女儿前来参加国风汉服展的市民吴先生在税务干部手把手指导过户手续办理流程后,高兴地说道。

2.jpg

活动当天,累计为来往市民解答涉税问题27个,发放税收宣传资料300余份,政策宣讲覆盖400余人次。

下一步,广安市经开区、前锋区税务部门将围绕“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税收宣传月活动主题,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联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税收宣传辅导,聚焦办税缴费中的高频事项和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的重点突出问题,在税法宣传、政策指导、税费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积极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关切,全力保障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落地见效,积极展示税收现代化的广安实践和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税务温度,为广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周芯宇 王佳丽 文/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