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法治 >新闻详情

充电蓄能 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法院召开书记员业务培训会

2024-04-16 13:36:32 稿件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丁晓宇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郑红梅审核:张瑞灵

为进一步提升书记员队伍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书记员队伍,提高审判工作服务保障的能力和水平,近日,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法院召开书记员业务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

会议对二审网上上诉、公告送达、集中保全、集约送达等业务情况进行了通报和示范操作,对庭审流程、文书排版规范和卷宗归档、诉讼费结算工作进行了讲解。此外,还对司法作风进行了严肃强调,进一步要求书记员遵守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

会上,书记员们积极提问、互相交流经验心得,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充实,具有实用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更好地开展书记员工作蓄势添能。

书记员作为审判辅助人员,是新时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角色。此次培训,为全体书记员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学习机会,达到了“充电蓄能”的目的,有力地提升了书记员的专业技能、业务素养和履职能力,助力审判工作质效再提升。

(马静 文/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