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环保 >新闻详情

成都双流“用电有度·节约有我”节电活动圆满收官

2024-04-16 15:23:32 稿件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张肇婷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黎琦审核:杜静

四川经济网成都讯(记者 苏俊 毛春燕)4月16日,记者从成都市双流区新经济和科技局获悉,由该局联合国网成都市双流供电公司共同开展的“用电有度·节约有我”节电活动,历时3个多月,近日圆满收官。

 活动现场

成都市双流区是全国重要的“航空经济之都”,一直以来,该区商贾云集,人口呈净增加态势,经济十分活跃,区内生活生产活动对电力消耗量需求较大。为此,近年来成都市双流区新经济和科技局将“提倡节约用电 倡导绿色节能”作为工作重点,在全区范围内发力落实。

 活动现场

今年开展的“用电有度·节约有我”节电活动推出了“节电大挑战”“节电大助力”“节电小达人”等系列活动,从安全用电、合理用电、节约用电等多个方面展开宣传,吸引双流区内所有街道(镇)的群众积极参与。

据成都市双流区新经济和科技局相关负责人透露,随着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提出,节约用电已成为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和共识。此次节电活动,旨在提高公众的节能意识、培养节约用电的习惯,鼓励大家争做勤俭节约风尚的倡导者、实践者、示范者,营造人人讲节能、处处讲减排的浓厚氛围,共同携手打造绿色环保,节能低碳的生活环境。

(图片来源:成都市双流区新经济和科技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