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交通 >新闻详情

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交警大队持续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

2024-04-16 16:19:23 稿件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王万川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郑红梅审核:张瑞灵

为巩固辖区酒驾醉驾整治成效,遏制酒醉驾肇事风险,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交警大队立足辖区实际,积极采取“研判+整治+宣传”工作模式,开展酒驾醉驾大整治工作,筑牢春季交通安全防线,全力稳定道路交通安全形势。

检查现场

强化组织部署,推动工作落实。一是优化分析研判。认真梳理出辖区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深入摸排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可能发生的重点时段、路段等,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作战方法,以“零容忍”的工作态度、在强化警力部署、增加巡逻频次、细化整治措施等方面狠抓工作落实,全面营造酒驾醉驾违法行为高压整治态势。二是细化责任落实。交警大队各秩序中队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整治重点区域、路段、时段,责任领导及责任人员,坚持大队领导包片、民警包段原则,采取定人、定岗、定责的方式,细化整治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到精准出击、有效震慑。三是强化督导检查。专项整治期间,大队值班领导坚持深入各卡点开展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工作中的问题与不足,现场落实整改,进一步提升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提高队伍的战斗力,全力推进酒后驾驶集中整治工作,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突出管控重点,严管路面秩序。一是盯紧重点时段。根据辖区车辆流动特点和酒驾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落实“白+黑”整治模式,针对酒后驾驶易发的时间段,将查处时间由晚间18时至20时向深夜21时至凌晨2时延伸,对过往的车辆认真检查,确保安全防控不留盲区,最大限度地消除驾驶人的侥幸心理。二是盯牢重点区域。采取动态查控与静态执勤相结合的方法,设置临时检查点,将警力投向进出城路口、餐饮娱乐场所、地摊夜市周边,对酒后驾驶开展不间断地循环整治,提高拦截频率和查处的效率,进一步减少路面整治盲区,最大限度扩大管理的触角和范围,做到不漏管、不失控。三是盯准重点车辆。结合春季公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周末夜查等统一行动有利时机,在辖区范围内认真组织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充分依托进出城路口,进一步加强对面包车、私家车等重点车辆的管控,重点查处酒醉交通违法行为,坚持做到“不漏过,不放过”。4月以来,查处醉驾4起、酒饮酒38起。

广泛开展宣教,营造良好氛围。一是借力媒体宣传。充分运用媒体平台,曝光典型事故案例,宣传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后果及成本,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酒醉驾行为。二是强化“七进”宣传。组织民辅警深入社区、企业等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讲解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播放典型事故案例,总结经验教训,指出日常交通中容易被忽视的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醒广大驾驶人紧绷“安全弦”,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杜绝酒后驾车、疲劳驾驶、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三是强化阵地宣传。在执勤执法过程中,将整治和宣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现场面对面开展教育,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坚决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安全文明驾驶。4月以来,组织开展“珍爱生命 拒绝酒驾醉驾”主题宣传活动2次,精准宣传4次,“面对面”宣传500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

(岳蕾)

(图片由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交警大队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