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绵竹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电线电缆“提质强企”质量技术帮扶行动

2024-04-16 16:19:41 稿件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丁晓宇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郑红梅审核:张瑞灵

为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局和德阳市市场监管局的文件精神,提升绵竹企业产品质量水平和市场竞争力,促进绵竹市电线电缆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日,绵竹市市场监管局针对四川通力线缆有限公司、中航宝胜(四川)电缆有限公司、四川塑电线缆有限公司3家重点企业,开展产品质量“提质强企”技术帮扶专项行动。

检查现场

此次质量技术帮扶活动通过现场检查、书式材料审查、交流整改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工作人员深入车间一线,查看企业的生产场所、必备生产设备、检验设备等是否符合生产许可证和强制认证规定要求,并与一线工人针对关键工序、关键控制点的有效把控进行现场交流。在成品库,重点对产品的包装、标注、合格证进行查验;在检验室,检查了产品检验室是否有规范的检验记录,是否有符合检验检测所需的工作环境,是否有必备的检验设备,并要求检验人员现场进行检验过程操作。

检查现场

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具体质量问题,工作人员及时召开产品质量分析会,深入分析企业存在的质量问题,列出质量问题清单,出具“诊断书”,实施“一企一策”,提出质量问题整改方案。同时,为企业提供质量管理、品牌培育、技术法规等方面的培训,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技术和模式,全面提高企业质量主体意识和管理水平。

绵竹市市场监管局鼓励企业在保证现有生产力和产品质量的同时,加大产品升级和技术研发,注重引进先进设备和人才,拓宽销售渠道,拓展产品应用领域,做大产品规模,增强产品附加值,从而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绵竹市市场监管局供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