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原创 >新闻详情

一季度四川民生数据发布丨四川CPI同比下降0.4%

2024-04-16 19:07:56 稿件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王颖校对:曹越责任编辑:张萍审核:杜静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李洋 白兆鹏  文/图)4月16日,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召开2024年一季度四川民生调查数据新闻发布会。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一季度,四川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下降0.4%。

分类别看,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下降2.0%,衣着价格持平,居住价格上涨0.1%,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0.1%,交通通信价格下降1.6%,教育文化娱乐价格上涨2.3%,医疗保健价格上涨0.4%,其他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2.4%。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上涨0.2%。

42.jpg

会议现场

随着全省经济稳步发展,市场消费恢复向好,需求逐步改善的态势将在CPI上显现。目前市场已发出一些积极的价格信号,CPI有望震荡回升。如3月工业消费品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下跌0.4%,跌幅收窄0.4个百分点;生猪价格3月出现反弹,零售市场猪肉价格可能回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