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西充:让健康文明之花处处盛开

2024-04-16 19:35:41 稿件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王颖校对:曹越责任编辑:张萍审核:杜静

四川经济网南充讯(蒋星 记者 李国富)近日,由西充县文化馆指导,县老年协会主办,西充安汉老年大学艺术团、西充巴适优品健康管理中心承办的2024年“健康西充”健康达人最美团体文艺展演在西充县纪信广场举行。来自西充、蓬溪的20余个老年健康志愿者团队、文化志愿者团队齐聚一堂,通过歌曲、舞蹈等多种形式,为广大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展演现场  蒋星摄 

当天,展演在欢快的歌舞声中拉开序幕。腰鼓、太极功夫扇、太极功夫剑等表演接连登场,情景歌舞《跳蹬河之歌》、快板《赞成渝经济圈》等地方特色节目让观众陶醉其中,现场掌声和喝彩声此起彼伏。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既丰富了自身的精神文化生活,又增强了追求健康生活方式的信心。

台上展演热闹不已,台下义诊惠民暖心。当天,现场还设立了健康知识宣传站,来自张澜科技学院的志愿者服务队为过往群众发放健康知识手册,宣传和普及慢性病科学防治、老年人常见病防治、传染病防治等健康知识,该县老年学雷锋义诊队为广大群众提供量血压、测心率等义诊服务,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

“今天真是收获满满,不仅看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还了解了很多健康知识。今后我将追求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努力提高自身身体素质,为健康西充、文明西充做出积极贡献。”健康志愿者陈刚说。

“活动旨在营造崇尚健康、追求健康的良好氛围,推动健康西充建设。”西充县老年协会联合党支部副书记谢林说,接下来,将继续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文化活动,积极宣传和普及科学的健康知识,进一步提高人们的自我健康管理意识,让健康文明之风吹到人们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让健康文明之花盛开在每个人的心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