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原创 >新闻详情

一季度成都航空口岸跨境电商取得“开门红”

2024-04-16 19:35:04 稿件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王颖校对:曹越责任编辑:张萍审核:杜静

四川经济网讯   (记者 鲍安华 文/图)  4月15日10时,成都空港国际快件中心2号仓库内,成都双流机场海关关员闫军、林璐萌正在对即将运往欧洲的跨境电商商品进行查验,这批商品涵盖服饰、鞋帽、箱包等传统商品,也包括穿戴类电子设备等新品类。预计5天内,该批商品即可送达布达佩斯、巴黎、布鲁塞尔等地的消费者手中。随着电商平台的迅猛发展和海关作业流程的不断优化,成都跨境电商等新业务再次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今年以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不断加密货机航线,目前,成都飞往芝加哥、布达佩斯、布鲁塞尔的航班增加至每周5—6班,其中搭载的80%以上为跨境电商商品。                 

mmexport1713259031864

成都双流机场海关关员正在查验出口跨境电商商品

“为大力支持跨境电商等新贸易业态发展,丰富和拓展‘空中丝绸之路’通道,充分发挥成都国际航空枢纽作用,实现企业‘5日达’的时效诉求,我们进一步提升‘7×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保障水平,优先查验跨境电商出口商品。同时,指导成都空港国际快件中心优化场地设置和查验流程,加强自动化智能化场景应用,提升整体作业效率。”成都双流机场海关监管二科副科长谭静娴介绍。

成都双流机场海关,服务精准下沉,第一时间送惠企政策上门,全面推广简化申报,充分释放政策红利。选派业务骨干担任跨电企业海关联络专员,畅通关企沟通渠道,跟进解决企业难题,提升企业获得感。聚焦堵点难点,提升商品在双流国际机场、天府国际机场双场间的转运效能,通过点对点物流信息收发实现双机场联动,进一步加强双场审、查沟通,有效压缩跨电出口商品通关时间。深化产业发展,建立高资信企业绿色通道,进一步简化流程,引导企业守法自律。聚焦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企业,目前已吸引跨境电商头部企业菜鸟、Shein(希音)、拼多多等在此开展业务。

2023年,成都双流机场海关跨境电商出口清单同比增长63.03%,远高于全国平均19.6%的增幅。今年一季度,成都双流机场海关验放跨境电商出口清单超2000万票,同比增长5倍,实现“开门红”,预计2024年将再创新高。

下一步,成都双流机场海关将持续发挥成都航空枢纽优势,支持出口跨电企业“5日达”业务发展需求,助力生产型企业通过跨电出口,指导企业规范申报、科学备货及运输。不断挖掘和释放跨境电商出口业务潜能,孕育向好动能,为跨境电商出口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