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舞剧《金陵十三钗》2024全国巡演启动 6月21日至22日成都首演

2024-04-16 20:23:47 稿件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王颖校对:曹越责任编辑:张萍审核:杜静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苏俊 毛春燕)4月16日,大型舞剧《金陵十三钗》2024全国巡演暨成都站首演启动仪式在成都高新中演大剧院举办。据悉,该剧成都首演是由成都传媒集团及所属上市公司博瑞传播旗下成都天府影业有限公司联合成都高新中演大剧院引进,将于6月21日至22日在成都首演,由此开启全国二轮巡演20场的精彩旅程,成都站将于4月18日开票。

启动仪式现场

据介绍,大型舞剧《金陵十三钗》由大地音乐文化传播、日光同明文化传媒出品,扬州市歌舞剧院联合出品,北京四海一家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任全国巡演运营。该剧班底强劲,制作精良,由郎昆担任总导演,冯双白执笔,方鸣作曲,尚天宝舞台设计,张傲月、王家鑫、王雪柔、谢意、张曼颖、周晨、毛泽宁、昝子琦等来自国家级院团的青年舞蹈家领衔主演,扬州歌舞团近百位演员参演。该剧以抗日战争期间南京沦陷为背景,讲述了13位秦淮歌女与一群女学生之间的感人故事。

舞剧海报

值得一提的是,本剧的舞美提取“城砖”元素,每一块城砖上,都刻有遇难女性的名字,城墙从完整到斑驳的变化既能带来独特的视觉冲击,也带动着整部剧的情节发展。同时,该剧采用创新的舞美科技,结合现代手法的声、光、电等元素,将战争画面再现在观众面前。同时,通过多媒体、视觉的运用、音乐灯光的配合以及演员们沉浸式的演绎,让原本沉寂的舞台迸发出鲜活的张力,让观众身临其境地感受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中华儿女为追求民族独立解放而不断奋斗、砥砺前行所付出的艰辛与牺牲。

(图由主办方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