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四川南充:火速抢修更换变压器 保障村民春耕生产获锦旗

2024-04-17 09:47:02 稿件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丁晓宇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郑红梅审核:张瑞灵

日前,南充市顺庆区金台镇镇长魏迪和插旗山村党支部书记庞亮,将一面印有“电力情深润心田,提灌新貌惠乡民”的锦旗,送到国网南充供电公司顺庆供电中心相关负责人手中,向该中心快速抢修更换故障变压器表示感激,表达对该中心高效、专业服务的赞赏和认可。

插旗山村提灌站由芦溪河抽水,灌溉三个村2000多亩高标准农田,提灌站的稳定运行直接关系到当地农业生产的顺利进行和村民的切身利益。提灌站专用变压器由于长期服役,加之近期气候变化多端,3月底,变压器内部突发故障,无法继续使用。

当前正值春耕春灌关键期,得知消息后,顺庆供电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技术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勘查,展开紧急抢修工作。考虑资金和时间等因素,该中心决定采取“利旧”策略,为提灌站更换变压器,并同步更换刀闸、零克、接地装置等关键设备,同时进行年检预试,确保新设备能够安全稳定运行,满足村民的灌溉需求。

经过先后三次作业,顺庆供电中心高效完成了所有工作,为村民的春耕生产提供了坚实的电力保障。抢修期间,该中心相关专责还与当地村民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了村民的用电需求,对村民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认真记录和处理。

“我用电,你用心,感谢你们解了农耕生产的燃眉之急。”魏迪表示,本月底就将开始春季插秧,在此之前必须完成犁田浇灌,顺庆供电中心的服务非常及时、专业,为今年的水稻种植提供了有力保障。

顺庆供电中心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政企合力推动农村电力基础设施的完善和优化,为农村地区的电力供应和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黄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