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成德跨区域知识产权案件交流和联合执法检查活动在广汉举行

2024-04-17 09:47:21 稿件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王万川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郑红梅审核:张瑞灵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佘桂英 记者 刘金蓉 文/图)为进一步深化成德知识产权跨区域协同保护机制,助力优化两地营商环境发展,4月16日,广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成都市青白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中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跨区域知识产权案件交流和联合执法检查活动,并签订《成德同城跨区域知识产权保护市场监管执法协作机制》协议书。青白江区市场监管局、中江县市场监管局和广汉市市场监管局的知识产权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座谈会现场

座谈时,3家单位的知识产权监管和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就知识产权工作重点、难点和遇到的实际困难等开展了工作交流,针对商标近似和混淆的侵权判定、执法过程中的主观判断和客观标准、调查取证及适用法条等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与会执法人员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推动知识产权跨区域协同联动,实现知识产权信息互通、经验互鉴,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水平。

现场检查

现场检查时,3家单位的执法人员到青白江辖区一家生产企业展开联合执法检查。通过查验企业主体资质、品牌授权书,查看进销货台账、生产现场及库房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的商标专利管理及运用情况,重点检查生产主体是否存在生产侵犯注册商标使用权的商品或销售伪造、擅自制造商标标识的商品等违法行为。同时,对企业在知识产权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解答,提升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下一步,广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深入开展知识产权跨区域保护交流协作,优化行政管理与执法资源,有效提高打击侵权假冒工作能效,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整体实力和竞争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