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文化赋能 峨眉山市举办首届文旅书画创作交流会

2024-04-17 10:04:33 稿件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王万川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郑红梅审核:张瑞灵

近日,峨眉山画院召开了2023年度画院年会,并携手峨眉山市鑫源文旅交通投资有限公司人才服务中心,在峨眉山市委党校举行了峨眉山市首届文旅书画创作交流会,共同探讨书画艺术如何融入文旅经济,如何以文化赋能,繁荣企业文化,促进峨眉山市文旅交通投资事业高质量发展。峨眉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峨眉山市老年人协会会长万仕君,峨眉山市政协副主席胡海波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416201805_副本 

年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240416201757_副本 

交流座谈

会议特邀了乐山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李开能,嘉州画院常务副院长袁艺,乐山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著名文化学者、高级研究馆员孙忠明与来自西安、成都、西昌、乐山、夹江、沙湾、井研、峨眉等地的书画家、作家、企业家及峨眉山博物馆、峨眉山市文联 、书法家协会、民间文艺家协会、作家协会、通俗文艺家协会等单位负责人近百人欢聚一堂,就峨眉山市文化旅游书画创作进行研讨,并开展了现场书画创作交流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416201403_副本 

林栩致辞

会上,乐山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峨眉山画院院长林栩就峨眉山文化旅游书画创作的内涵和外延进行了阐述,提出了今后文化旅游书画创作的方向;峨眉山市鑫源“文旅投”公司工会副主席王易就文化与企业的融合作了发言;峨眉山博物馆馆长刘杰,峨眉山书法家协会主席尹荣,峨眉山市文联名誉主席、作家协会主席蔡永红,峨眉山佛教协会僧人书法家、峨眉山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心空等在会上作发言,共同为峨眉山市文化旅游书画创作出谋划策。

微信图片_20240416201416_副本 

张英豪创作“普贤圣象”

微信图片_20240416201604_副本 

李开能挥毫“云鹤游天”

在开展的文旅书画创作交流活动中,来自西安的著名画家张英豪创作了以峨眉山佛教文化为题材的“普贤圣象”;乐山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李开能挥毫写了“云鹤游天”书法作品;峨眉山画院院长、四川省级“非遗”峨眉山指画传承人林栩创作了“年年有余”指画作品,祝愿“峨眉发展文旅投”年年硕果累累;林栩还与成都画家马超、峨眉市书法家协会书记彭涌泉合作了以峨眉山万年寺牡丹为题材的“峨眉春晓”,赞扬峨眉山美好明媚的秀丽春光。

微信图片_20240416201420_副本 

孙忠明为峨眉山市文化旅游书画创作出谋划策

微信图片_20240416201557_副本 

林栩创作指画作品

活动中,峨眉山画院终身名誉院长、著名山水画家冉启雍创作了彩墨山水画“峨眉祥瑞”;拥有“峨眉林梅花”之美誉的峨眉山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林松创作了“春来峨眉笑”,歌颂了峨眉山市蒸蒸日上的新气象;峨眉山画院副院长杨松泉创作了峨眉高桥里美丽的瀑布山水画。徐金勇、施勇、邓毕艾、熊晓明、易树生、吴志刚、刘成富、张峨、尧绍进、黄平、刘天佑、叶德文、游勇等书画家纷纷挥毫泼墨,进行了激情创作。

微信图片_20240416201408_副本 

“林梅花”展示“春来峨眉笑”

活动中,峨眉山画院的书画家们还与峨眉山市鑫源文旅交通投资有限公司人才服务中心的员工们进行了书画互动,对员工们进行了书画创作辅导,用艺术表现峨眉山秀美的自然风光,用画笔表达对家乡峨眉山的无限热爱之情。

(林立)

(图片由峨眉山画院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