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原创 >新闻详情

全省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综合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开班

2024-04-17 19:39:24 稿件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王颖校对:曹越责任编辑:张萍审核:杜静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白兆鹏)4月16日,全省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综合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在四川干部教育培训西南财经大学基地开班。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综合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营造良好环境。

640.jpg

全省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综合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开班

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戴德军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提升应急管理能力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承担起“关键少数”的责任,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时刻保持警醒、切实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短板,有针对性地研究和谋划解决办法。要突出问题导向、努力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提升隐患管理能力、精准执法能力、系统治理能力、求真务实能力,着力解决“四重四轻”问题。

戴德军在作专题辅导时强调,要知责明责,明确“做什么”,进一步明晰“四方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履职尽责,突出“怎么干”,推动形成工作闭环,坚决防止低级错误反复发生。要追责问责,注重“除顽疾”,严格落实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四不放过”要求,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由省委组织部、应急管理厅联合举办。期间,邀请闪淳昌、马宝成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和省委网信办、公安厅、自然资源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分管负责同志作辅导授课,还组织学员围绕培训主题和学员“两带来”进行分组讨论,谈学习体会、谈经验做法,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全省各市(州)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省安委会部分成员单位和部分重点国有企业分管负责同志参加培训。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劲,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桂富强,省委组织部干教处处长刘建贤出席开班式。

(图据主办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