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德阳市罗江区图书馆开展新时代乡村阅读季第二季活动

2024-04-18 09:40:02 稿件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王万川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郑红梅审核:张瑞灵

为推进乡村文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4月17日,德阳市罗江区图书馆在金山镇家和社区开展新时代乡村阅读季第二季——“巧手慧心,编织春天”手工制作活动,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文化志愿者耐心地为大家讲解帽子制作的技巧和方法,包括花色如何搭配更出彩,以及制作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在讲解后还带领大家进行了实操。活动参与者们见证了一顶充满艺术气息的帽子的诞生,并对自己动手制作帽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一定要做出一顶独一无二的帽子。紧接着,到了参与者们的创作环节,他们按照老师讲解的程序,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并认真制作,边做边交流,相互协作。大家的作品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完成,每一顶帽子都独具特色,各式各样,风格迥异,彰显着创作者独特的个性。参与者们对自己的作品非常满意,赞不绝口,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拍照留念,用照片定格下幸福的时刻。

通过参与手工制作,大家一起感受春天,感受美。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手工艺的展示,更是一次艺术和审美情趣的提升。此次活动作为罗江区图书馆开展的以“新时代乡村阅读季”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将根据各乡镇、社区和文化站需求,开展更多特色文化惠民活动,提升全区居民的综合素质,为助力罗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龚雨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