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三农 >新闻详情

德阳市旌阳区黄许镇做实一线监督 确保“护农”实效

2024-04-18 10:00:36 稿件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王万川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郑红梅审核:张瑞灵

日前,德阳市旌阳区黄许镇纪委会同农业服务中心到宏山村实地查看道路土地使用性质,对农业便道建设所用土地合规性提出了建议。

当前正值春耕期,春耕好坏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一年农业收成的好坏,黄许镇纪委将春耕“护农”作为当前监督重点,通过实地走访、与村民交流等方式,既监督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又监督惠农补贴政策落实情况,还同步强化农资农具监督,及时发现并反馈问题,有力护航春耕有序开展。

 “我村19组、20组370亩复耕地要灌溉,很缺水,希望能尽快解决我们的用水问题。”黄许镇纪委工作人员在仙桥村走访收集2024年村(社区)急难愁盼问题时,仙桥村19组、20组多名群众说道。“ 我们5组刘家院子后面有20多亩农田需要灌溉,水也满足不了。”仙桥村5组群众也反映了同样的灌溉问题。

 _U%3DB)0]4K4UOS`69W9TVX

解决春耕用水问题

“解决春耕用水问题,是当前的重中之重,一刻也不能耽误,我们马上组织人员先打机井,把老百姓的灌溉问题解决了。”

在接到镇纪委反馈的情况后,仙桥村负责人立即组织人员抢打机井。选好位置,迅速行动,但是在试打第一口机井时,半天不出水,可把施工人员和在现场的群众急坏了。“大家先不要着急,根据我们以往的经验,不出水很有可能是位置不对,同时也有可能是还需要往下面挖深一点再来打井,我们先试一下再说。”在现场开展监督的村监委会主任提出建议。在挖了坑重新打井后,终于听到了施工人员的喊声“有了、有了,这下有水了。”看着水源源不断地向外流出,现场所有人的脸上均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当前我们正以有力有效的监督,多措并举抓实春耕护农监督。下一步,我们将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开展监督执纪的重要内容,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紧迫的问题综合施策,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黄许镇纪委负责人说道。

(蒋睿)

(图片由德阳市旌阳区黄许镇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