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图片 > 图片推荐(首页) >图集详情

石棉:云端藏堡美如画

2023-05-30 18:12:54 稿件来源:四川经济网 编辑:王颖校对:董豆豆责任编辑:黎琦
山间村落起流岚,云端藏堡美如画...... 5月30日,初夏的一场夜雨过后,石棉县蟹螺乡藏族乡的几个传统村落云雾缭绕,宛若仙境,让人不禁感叹“此景只应天上有,不知何时落人间”。 自古以来,石棉就是藏彝走廊的核心区,这里古村星罗棋布,环境优美,民族风情浓郁。在松林河流域的蟹螺藏族乡,这里的藏族村落叫堡子(buzi),民居以石木建筑为主,特点鲜明,是藏式建筑中极为特殊的形式之一。蟹螺堡子、俄足堡子、猛种堡子、木耳堡子是有名的传统村落,并称“四大名堡”。图为蟹螺堡子。 (周万龙 四川经济网记者 程强 文/图)
山间村落起流岚,云端藏堡美如画...... 5月30日,初夏的一场夜雨过后,石棉县蟹螺乡藏族乡的几个传统村落云雾缭绕,宛若仙境,让人不禁感叹“此景只应天上有,不知何时落人间”。 自古以来,石棉就是藏彝走廊的核心区,这里古村星罗棋布,环境优美,民族风情浓郁。在松林河流域的蟹螺藏族乡,这里的藏族村落叫堡子(buzi),民居以石木建筑为主,特点鲜明,是藏式建筑中极为特殊的形式之一。蟹螺堡子、俄足堡子、猛种堡子、木耳堡子是有名的传统村落,并称“四大名堡”。图为木耳堡子。 (周万龙 四川经济网记者 程强 文/图)
山间村落起流岚,云端藏堡美如画...... 5月30日,初夏的一场夜雨过后,石棉县蟹螺乡藏族乡的几个传统村落云雾缭绕,宛若仙境,让人不禁感叹“此景只应天上有,不知何时落人间”。 自古以来,石棉就是藏彝走廊的核心区,这里古村星罗棋布,环境优美,民族风情浓郁。在松林河流域的蟹螺藏族乡,这里的藏族村落叫堡子(buzi),民居以石木建筑为主,特点鲜明,是藏式建筑中极为特殊的形式之一。蟹螺堡子、俄足堡子、猛种堡子、木耳堡子是有名的传统村落,并称“四大名堡”。图为俄足堡子。 (周万龙 四川经济网记者 程强 文/图)
山间村落起流岚,云端藏堡美如画...... 5月30日,初夏的一场夜雨过后,石棉县蟹螺乡藏族乡的几个传统村落云雾缭绕,宛若仙境,让人不禁感叹“此景只应天上有,不知何时落人间”。 自古以来,石棉就是藏彝走廊的核心区,这里古村星罗棋布,环境优美,民族风情浓郁。在松林河流域的蟹螺藏族乡,这里的藏族村落叫堡子(buzi),民居以石木建筑为主,特点鲜明,是藏式建筑中极为特殊的形式之一。蟹螺堡子、俄足堡子、猛种堡子、木耳堡子是有名的传统村落,并称“四大名堡”。图为猛种堡子。 (周万龙 四川经济网记者 程强 文/图)